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展览动态

展览动态

首页 > 展览动态 > 正文

我院向宏年老师指导的剪纸艺术展即将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9-08 20:32:44    浏览:

“镂金作胜,剪彩为人”,剪纸是中国文化的符号之一。

湖北科技学院剪纸艺术工作室自成立以来,成员们在向宏年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剪纸、通过参观咸宁博物馆等考察活动、接触咸宁本土文化,将剪纸与咸宁文化相结合,用心刻制了许多作品。在疫情期间也

克服了种种困难,创作出风格各异的剪纸。

在这个特殊的一学期我们决定,举办工作室的第一个展览,这也是湖北科技学院第一次以剪纸为主题所办的展览。我们在未开学之前就投身于操办展览的工作中,工作室的成员们都紧张又兴奋。

一次次会议,一遍遍修改,从制作剪纸、收集每个成员的作品,到编写作品简介和排版,还有设计展会所需要的海报、招新宣传乃至投递申请书等等。虽然状况百出,但大家依旧充满激情。
非常感谢每个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老师们,没有老师们的支持,我们也没有举办这次展览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展会,更是对于我们剪纸工作室一年来工作的肯定。
小花样,大乾坤,方寸之间,自有天地。
这次展览题材丰富,或奇异山水、或花鸟虫鱼、或为防疫发声、或咸宁风情等等……在此次展览中,我

们还运用传统文化再创新,与新时代的思想相结合创作出一系列的“新”剪纸。
“叶逐金刀出,花随玉指新。愿君千万岁,无岁不逢春”。
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思想的相遇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请大家在9月10日来到湖北科技学院咸安校区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二楼一号展厅,各位莅临展会,不吝赐教。
另外,欢迎更多有对传统工艺——剪纸有兴趣的小伙伴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