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17级环艺专业赴西安、成都等地开展艺术考察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1-26 13:11:58    浏览:

        根据专业必修课《艺术考察》课程标准的要求,2019年10月9日至20日,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在该院蔡伶俐、朱容、张颜媛、段雯等老师的带领下,赴西安、成都两地开展为期12天的艺术考察实践教学活动。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外出考察活动,与团队教师进行多次研讨,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确保整个外出考察过程安全有序。


        10月9日,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们于下午抵达西安,办理好相关的入往手续后,正式开启为期十二天的考察之旅。
        此次艺术考察活动,其考察内容和考察范围不仅包括史前美术考察,陵墓美术考察,博物院、博物馆美术考察,民间美术考察,古代建筑考察,地域文化考察,民族、民俗美术考察,社会、自然美术考察和市场考察等。是环境艺术专业教学培养实践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审美认知将不再局限于书本。
        通过考察人文景观,可感受前人进行艺术创作的文化背景,考察自然景观,可提升审美修养。通过考察活动,将帮助同学们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并提供大量创作素材,为同学们未来进行艺术研究和创作奠定基础。这就是本次艺术考察的目的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