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覃修毅应邀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书法讲座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4 16:31:55    浏览:

(雷雅涵  供稿)为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师范学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学生对书法的兴趣爱好,2019年10月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了书法家协会的覃修毅主席在教8的学术报告厅给17级美术学的学生开设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教学副院长徐义平、教学办主任以及《书法篆刻》课程的五位任课教师。


      首先,徐义平副院长上台对覃修毅大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讲座中,覃修毅首先阐述了中国书法的历史价值、笔墨纸砚的源流与选用以及书法字体的基本审美法则,并且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的优秀书法实例赏析,其中也展示了自己收藏和亲笔撰写的书法作品,以便让同学们对书法有更加生动的认识;该次讲座让老师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书法的基本知识,也感受到了书法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学习书法的兴趣和自信心。
     此次讲座是结合《书法篆刻》课程来举办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学生们对书法的认识和兴趣,提高师范生的书法水平,从而为今后课程的改革奠定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