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2019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6-18 11:17:05    浏览:

本报讯(杜培清  供稿)又是一年毕业季,备受瞩目的各大美术学院毕业展正在如 火如荼地举行,成了设计界关注的焦点。6月17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 优秀作品展在咸安校区的教二展厅举行,展出了100多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此次毕 业作品展为2019届毕业生的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的同时,让人一窥湖科艺术思潮。我院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候等领导出席了展览开模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徐义平主持。
      据悉,2019届毕业生共计480人,包括国画,油画,视觉传达,环 境设计,产品设计五个专业方向,此次作品展出有中国画、油画、蜡染、陶艺,也有咸宁嫦娥 文化、鄂南古民居、竹产品茶具、楚文化文房四宝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还有 太空舱按摩椅、工业风首饰、简木、箱包等“高大上”的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手机壳、冰箱贴 、牙签盒、键盘等看似不起眼的生活小物件设计充满奇思妙想,生动地表现了设计者热爱生活, 喜欢探索的心理和情趣。
      其中该届学生成易东一幅长200×20 cm的作品以白描的手法手绘出了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代 表作《清明上河图》的场景,运用了大量的拼贴手法注入了当今生活中大量的元素,从娱乐影 视界音乐界名人,各种品牌,话题人物到动漫人物,再到动植物和地标建筑,著名艺术品,生 活用品等等,并且整幅画具有连贯的故事线,和一些当今人们津津乐道的梗在里面,蒙太奇的 感觉让观者称奇。
      院长汪义侯表示,毕业展是毕业生展示艺术成果和汇报学术思 想的舞台,也是学校对学生学习成果和老师教学成效的一次检阅。本届毕业设计作品体现了学 子们扎实的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以及鲜明的艺术个性,他们同当代的艺术思想同频共振, 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紧密结合网络文化,实现“跨界”、“交叉”和“突破”创新, 其作品有的可与地方的企业生产相结合,有的可以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反映了艺术设计学院这 些年在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的努力。



 
 
   
作品:《到底什么让今天的街头如此相同,如此混乱?》      作者:成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