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17级美术学专业《水彩风景》课程户外写生

作者:费腾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18 17:26:24    浏览:

本网讯(费腾 供稿)2019年3月12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早上八点,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八十余名学生在王万泉、但汉秀、周玉明、费腾这四位任课教师的带领下,乘车赴咸宁刘家桥村进行《水彩风景》课程的户外写生教学活动。户外写生是美术系课程教学的特色,亲临大自然的现场感和新鲜感是室内教学无法取代的。



        大巴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任课教师的引领下快速行动起来,小小村庄很快散布着同学们专注的身影,有的同学在认真踩点,有的已经开始驻足观察,速度快的同学已经拉开架势准备动笔作画。不仅同学们在认真写生,四位任课教师也在现场进行写生示范和讲解,在老师们带动下同学们很快投入到写生中,桥上、河边、树下都有同学在专心写生,要完成好一天两张的作业量必须足够专注。期间,不时有同学过来“围观”老师们的写生过程,边画边学,不亦乐乎。
        中饭过后师生们稍作休整,老师对上午的作业集中点评后,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下午的作业画得更加的投入。阳光的角度随着时间不断变化,一天的时间过而很快,同学们忙碌而充实,收获满满。下午四点钟,师生们带着自己的写生成果乘车返校并期待下一次的写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