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文创成果亮相咸宁市5·18国际博物馆日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5-22 15:28:58    浏览:

(张晶 供稿)2019年5月17日上午,由咸宁市博物馆举办、我院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5·18’ 国际博物馆日”暨“创意咸博·美好生活”咸宁市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征集启动仪式在咸宁市博物馆举行。我院师生与咸宁市博物馆共同合作,将咸宁市博物馆馆藏、咸宁市地方特色文化开发成文化创意产品,首次亮相咸宁市“5·18”国际博物馆日,同时展出的还有故宫博物院和湖北省博物馆的文创产品。
  湖北科技学院田辉玉书记、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章化、咸宁市档案馆馆长李城外、咸宁市人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程学娟以及现场观众对我院师生的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赞扬我院展出的设计作品融入地方传统文化,传播和发扬了中华优秀文化,探索了创新“文创+文旅”融合新路径。
  在活动现场中我院彭劲教授结合展出的丰富文创产品,向在场的嘉宾和观众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文创,不止是艺术,更是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是在科普场馆进行文创活动的有益尝试。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搜狐网、咸宁网、腾讯网、咸宁日报、香泉都市报,云上咸宁等媒体竞相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观众点击率量破百万,社会反响强烈。

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

 

 田辉玉书记和嘉宾一起参观展品

艺术与设计学院彭劲教授在现场向观众进行文创产品科普宣传

艺术与设计学院彭劲教授向嘉宾介绍我院师生作品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代表在活动上发言

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活动中展示的文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