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现代主义艺术在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1 17:58:48    浏览:

本网讯(张晶 供稿)10月21日至22日,上海美术学院主办的中国近现代美术资源研究系列展“决澜社文献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召集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以“现代主义艺术在中国”为主题展开“第二届近现代美术史大会”。我院向宏年副教授受邀赴会发言,在上善厅举办的第三场现代主义艺术个案研究主题论坛中以《李青萍现代艺术的多元心理观察》为主题进行发言。
        研讨会分为思源厅、上善厅两个会场分别展开,与会专家学者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国家图书馆、四川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安徽省博物院、广州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刘海粟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上海油画雕塑院、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德国海德堡大学等多家院校和机构。
        我院向宏年副教授主题发言《李青萍现代艺术的多元心理观察》,主要以李青萍民国时期的成长经历和晚年日记及其亲属访谈为探索原点,结合20世纪性别解放、风云变幻的政治话语和她自身的艺术创新等多重因素对李青萍先生对艺术进行分析,试图复现李青萍先生现代绘画艺术的心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