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七次•建筑与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议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14 08:53:02    浏览:

本网讯(张晶 供稿)9月27-28日,第十七次•建筑与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罗彬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会议报告。其论文《鄂南祠堂建筑柱础艺术研究》获得2018年度建筑与文化学术成果奖(A+C Award)优秀奖。


       此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分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全国建筑学科榜单前十的高等学府合办。国内外高校百余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海外人士等相关媒体和出版社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学术讨论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吴庆洲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在次日的分会场“乡土与振兴——地域文化与优秀乡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上,罗彬老师对鄂东南祠堂建筑柱础的研究成果做了报告,这也是鄂南古民居团队得研究成果首次亮相于建筑与文化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高度肯定了鄂东南传统建筑的研究价值,并对其研究方法与成果以赞扬,并对下一步深入研究给与建议与指导。

       建筑史学分会前身为中国建筑学会于1978年成立的“建筑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