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湖北美术学院尹传垠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梁荟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5 10:06:32    浏览:


本网讯(张晶 供稿) 2017年9月20日,湖北美术学院尹传垠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讲座主题为《设计的艺术》。
    尹传垠,教授,研究生导师。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博士研究生。国家艺术基金评委,中国环境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资深环境艺术师。主持多项国家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并完成多项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重大建设领域的环境艺术专项工程。

上图为湖北美术学院尹传垠教授讲座

上图为大会精彩瞬间

    上午十点到我院教师绘画工作室参观,提出诸多好的建议,强调要加强鄂南历史重大文化题材的美术创作工作。
    下午三点,在咸安校区教八学术报告厅,尹传垠教授围绕《设计的艺术》这一主题,针对我院设计专业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专题讲座。出席讲座现场的领导有: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彭劲副院长。讲座以尹教授主持的武汉地铁二号线等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重大建设领域的环境艺术专项工程的实例结合尹教授多年设计工作感悟贯穿始终,从中到西,中西文化碰撞、传统与现代设计结合,向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现代设计与艺术结合的精髓。讲座现场尹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释疑解惑,同时向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做出了一些指导,使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奋斗的目标更加明确。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始终热情高涨,不时的与师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当讲座结束后在大家仍意犹未尽。

上图为与老师交流

上图为与学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尹教授结合科研团队方向,对于如何将设计与传统艺术结合,助力我院科研方向的凝练和科研申报给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鄂南历史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团队中,为挖掘与传承鄂南本土文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图为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学术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对设计与艺术结合研究的兴趣,并为我院科研团队在科研项目的申报开拓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