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鄂南传统建筑研究所赴咸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举办讲座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7-20 10:27:06    浏览:


本网讯(张晶 供稿)2017年7月13曰上午,咸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为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特邀请我院鄂南传统建筑研究所举办专题讲座。讲座由胡广益副局长主持,咸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工程科全体人员、淦川园林设计公司全体员工、我院彭劲教授和景观设计教研室主任教师张俊出席了讲座。
      讲座伊始,胡广益副局长致词对鄂南传统建筑研究所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彭劲教授作了题为“鄂南古建筑艺术与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与园林建筑行业人士分享了鄂南古桥与古桥的艺术之美,讲述了古建筑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表达了弘扬鄂南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现代园林设计中要注重历史文脉,彰显人文关怀。接下来,彭劲教授和张俊老师与会人员就如何在咸宁市园林绿化中,加强专业联系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
      讲座最后,胡广益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给工程技术人员对鄂南园林建筑建设有了更深入了解,使得在座人员对鄂南传统建筑文化感悟收获颇丰,讲座对今后的园林建设管理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专业对口交流,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鄂南传统艺术文化,打造独具鄂南神韵的山水园林城市,构筑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实现鄂南的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