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咸宁市宣传部领导陪同武汉大学专家赴我院科研基地考察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6-11 13:44:50    浏览:

[张晶 撰稿] 6月4日,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副部长王胜弘陪同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带领的专家组一行,赴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科研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调研。咸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郑福汉,咸安区马桥镇人民政府书记刘洋、镇长曹凯,音乐学院书记王森林、副院长赵俊、方迪星副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彭劲副院长、张晶副教授随同考察。



      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打造的马桥乡村记忆馆有十个展馆、3个中心。马桥乡村记忆馆设计者彭劲教授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该馆,并细致讲解了每一个展馆呈现的文化故事。闫英姿部长、傅才武教授等领导与专家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团队能如此深入的挖掘咸宁地方特色文化赞叹不已,并且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建议结合马桥花海田园文旅综合体建设,以地方特色文化促进经济发展。
      参观结束前,马桥非遗武术鱼跃拳第八代传承人樊兵为考察组表演了一套剑术,方迪星副教授现场为考察组演唱了马桥女婿、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作曲的《二月里来》,悠扬的歌声与飘逸的武术动作造型,收获了考察组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