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省社科联领导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

作者:张晶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新闻网   时间:2020-09-29 22:25:04    浏览:

[撰稿:张晶;审稿:陈明吾]  9月2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一行赴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并就“社科界如何服务地方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交流座谈。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咸宁市社科联领导郑福汉、刘志华等陪同调研。

上图:座谈会

田辉玉首先对喻立平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社科联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田辉玉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当今现状和发展目标。田辉玉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在鄂东南传统建筑、鄂南茶文化、鄂南方言、咸宁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南音乐文艺、中医药等鄂东南传统地方特色文化的研究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需要省社科联多给我们指导,帮助我校要继续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发展,继续扩大现有人文社科科研平台的影响力;同时也希望省社科联继续关心我校社科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科研项目、科研奖励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促进我校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图:参观科研平台

喻立平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挖掘工作方面,特别是高校基于社科研科研成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科研团队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之深给予高度赞赏,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鄂东南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抢救性的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二是以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感染人;三是扩大宣传力度,打造湖北科技学院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应用对策研究的知名品牌,增强社科平台影响力;四是在精准扶贫中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

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任彭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科协办公室主任刘波,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张晶、汪艳荣、刘鹏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