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成立学生党员宣讲团,激发青年学子爱国情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12-12 08:46:46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也为了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落实党员的“红色领航工程”,让学生党员不断受教育,加速党员的进步和成长,提高党员培养和发展的质量。我院决定组建“十九届四中全会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学生党员组成,面向全院学生宣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校院相关规章制度等。

  为更好的完成此项活动,宣讲团于1211日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开展了集体备课。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齐铁军主持。

  王云副书记在仔细浏览、审阅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的讲课课件后要求:一是要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开展此项活动的用意和良苦用心;二是要将此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系起来,引导青年大学生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三是要完善和丰富宣讲内容,精心准备课件,把握好准确的方向,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应该宣扬什么、批判什么,必须做到立场鲜明、主题明确;四是充分利用此次宣讲的机遇和平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学生中展现党员优良的精神风貌。

  根据安排,宣讲团成员一一展示了准备的课件,其他成员都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对待此次宣讲活动,完成好学院交待的任务,以身作则,在青年学生中掀起“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