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抵制非法校园贷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5-20 15:35:25    浏览:

       “校园贷”作为互联网新生事物,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网络贷款,但是,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降低贷款门槛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再加上大学生缺乏消费安全和风险意识,出现了无力偿还贷款甚至自杀的悲剧,造成不良影响。按照学校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有关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要求,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新时期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我院采取多项举措,开展抵制校园不良贷款系列活动。




       首先,我院制作了宣传海报,在班级群宣传校园贷的基本知识,告诫全院学生要建立理性消费观,下图为我院校园贷宣传海报:
      
通过海报宣传,让大家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并且,我院根据学校要求,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召开抵制校园贷的班会各班通过视频和班主任讲解普及校园贷款的背后是一个深渊,他们利用学生缺少经验,懵懂,法律知识不完备等的薄弱处,选择那些超出支付能力却又总买奢饰品高档用品的学生诱导其贷款,再以高额利息利滚利,滚雪球越滚越多。后采用各种恶劣方式逼迫家长还钱。造成家庭巨大的财产损失。班会告诫同学要理性消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诚信做人,不攀比不虚荣,不网贷校园贷。突发事故可以和家长老师商讨,寻求帮助。
       最后,各班组织同学们在通过班级qq群进行接龙活动,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抵制非法校园贷。并开展了非法校园贷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下面为部分同学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