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历届考研

2018年考研交流座谈会

作者:罗姣姣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8-05-21 15:11:27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备考的相关信息,鼓舞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理性的认识,更明确的方向,极大地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我院于2018年5月8号晚上7点在教二502召开了考研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工办主任齐铁军老师、辅导员罗姣姣老师和多年从事考研培训工作的校友武小龙先生以及在今年均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研2014级学生,大二、大三、大一有考研意向的同学都来到了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的开始,齐铁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通报了2018年我院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参照近年来研究生录取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考研的准备,树立目标,凭借努力实现理想,在更高的平台上坚定理想、继续拼搏、超越自我。

 2014级考研成功的同学分别分享自己的考研历程,首先是对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其次是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就学校选择、复习计划等方面与备考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听的非常认真,甚至边听边做好笔记。第二个阶段是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场面非常的热闹。



    最后,齐主任指出,考研工作是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我院会认真研究,统筹协调解决,切实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指导服务。他强调,在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研究生教育是培养社会精英人才的主要途径和各行各业骨干力量的主要来源,希望更多的低年级同学志存高远,科学规划,早下功夫,力争有更高的层次、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