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8月份主题党日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8-31 11:09:53    浏览:

为推进校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我院分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8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下层一线的工作布置: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情,重点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倡支部全体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而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氛围,要求各党员同志做好学习笔记。

2.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各支部书记根据《高校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相关要求,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落实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人才结对培养等要求,加强对社区提升治理水平的支持力度。到居住地报到的在职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工作(每年至少参加5次、累计时长不少于20小时),并建立年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党支部)工作台账,防止“报到不到位、到位不履职、履职不积极”等现象。同时要求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相关素材的征集。通过全面梳理自疫情防范阻击战起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战疫斗争事迹,择优遴选出反映我校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的典型素材,积极上报。并提醒大家及时做好本月“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