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0年9月主题党日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9-19 10:49:48    浏览:

为推进校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我院分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下层一线的工作布置。

在党总支书记王仁海同志的带领下,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发表的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发表的署名文章《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等内容。各支部成员对学习内容展开了踊跃的讨论并积极发言,各支部书记提倡支部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活动中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倡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王仁海书记通报了支部的党员下沉社区的报道情况,并向各支部负责人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加强对社区提升治理水平的支持力度。到居住地报到的在职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工作,同时对参与社区工作的时间和次数提出了要求。并提醒各支部做好下沉社区(小区党支部)的工作台账,把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落到实处。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王仁海书记倡议我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并倡议各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我校工会发布的《光盘行动倡议书》,切实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共建节约和谐的校园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勤俭节约良好的道德风尚。

    各党支部负责人以专题学习的方式,向党支部成员宣讲了廉政党课,重点学习了《中共咸宁市纪委关于3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在美术支部,王仁海书记为了深化党纪和党规的学习,向支部成员认真开展了警示教育,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场发人深省的微党课。党课从共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展开。分别用了正反案例进行阐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鼓励党员教师追求高尚情操,严守纪律底线,要求大家做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合格共产党员。
    学院各支部分别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支部党员、学生志愿者等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运动中来。早在8月30日学生返校前,美术、设计和教工支部就在王仁海书记的带领下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清扫,为即将到校的学生和教职工们营造了舒适且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9月19日,学生支部在校园内对所属责任片区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为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