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展览

首页 > 展览 > 正文

17环境专业《家具与陈设设计》课程展

作者:罗彬、汪艳荣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2-11 12:47:07    浏览:

本网讯(罗彬、汪艳荣撰稿)一尊尊古典韵味的案台、一张张充满现代气息的椅凳,在洁敞亮的展厅里一一陈列开来。 厚重的木板,轻盈的纸张,透明的玻璃,温馨的灯光,各色质地在这里交织。三十余件家具或陈设作品,有案台、屏风、椅、凳、茶几,还有与之搭配的字画、插花、摆件等琳琅满目的软装小品陈设。 没错,这里这里是17环境设计专业《家具与陈设设计》课程展览现场。


       《家具与陈设设计设计》是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此次课程由汪艳荣、彭劲、徐保详、张颜媛四位老师共同担任。教师团队将此次课程定位为“满足当下室内功能的同时,挖掘本土地域文化”,尝试将现代功能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在实践环节中,老师们带领学生赴武汉宜家家居中心、羊楼洞砖茶文化博物馆等地调研考察。在实训环节中,积极指导学生动手操作实体模型制作,为实体模型的落地创造主客观多方面条件。
       此次展览是该课程改革的初步成果,是面向19人才培养方案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