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级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4 08:39:17    浏览:

(罗姣姣 报道)为了进一步听取高级职称教师对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系教研室工作现状及努力方向的建议、意见,充分获取这一支队伍的智慧支持,2019年10月23号上午9:00,我院在教二401会议室召开了高级职称教师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院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彭劲以及高级职称教师,会议由王仁海书记主持。

      首先,王仁海书记就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师生科研项目推结题工作、如何加强教风建设、高级职称教师党员发展的问题这4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教师谈到:(1)我院的教师职称结构存在问题,高级教师职称偏少,对申硕存在一定的影响。学院的部分老师对于继续教育问题认识不够,出国、进修、短期培训这样的难得机会,都没有什么老师报名,缺少国际视野和进取心。我院团队构建存在问题,教研室的课程改课、建设,学科建设研讨活动都开展的少,教研成果取得的效果不大。(2)针对教风建设,作为一名老师,要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有奉献精神。艺术学院的老师在强调学术教学自由的前提下,与教风管理、政治学习自相矛盾。部分教师的软文化教育不够,要加强教师的思想理论学习,在教育的过程中,将课程思政与教学融合,想学生传达正能量,让学生从内心热爱党,热爱中国文化、热爱自己的祖国,有文化自信,对祖国有认同感。(3)近两年来,学生的质量相对以往比较差,专业水平整体下降,不利于教学的开展,希望院里结合实际进行教学招生和教学课程的改革,抓住问题的关键,培养真正的应用型人才。(4)院里的师资结构存在问题,从长远来看,美术专业的教师要有忧患意识,专业的发展岌岌可危,这是院里将来要解决的问题。(5)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落后,比较差,希望院里能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备。(6)针对专业赛事,没有奖惩激励措施,学生老师积极性不高(7)高级职称的高龄化严重,未来6年这批教师退休后,我院的师资力量就很薄弱,近几年必须大幅度提升高级职称梯队,为申硕打好基础。
      最后,王仁海书记讲到:感谢老师们为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班子一定认真采纳老师们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艺术与设计学院要想走得长远,发展的更快更好,就需要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需要老师们把艺术与设计学院当成是自己的家园去建设。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一同见证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