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代表调研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3 08:35:17    浏览:

(罗姣姣 报道)2019年10月22号下午4:30,我院在教二4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员及团委学生会代表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院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彭劲以及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代表,会议由王仁海书记主持。

      王仁海书记就学生在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科研题工作、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党员发展现状及问题、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5个方面进行了调研。学生谈到:(1)最近网络舆论部分高校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说明高校的意识形态教育还不够,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以新生入学教育为抓手,从大一抓起,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学习的意识。(2)对于学生科研这块,院里宣传不够,希望院里多组织学生科研方面的宣讲和集训,加强沟通交流。(3)针对专业的独特性,希望美术专业、环艺专业、产品专业有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参赛平台,多走出去,拓展视野,而不是仅局限于毕业后的一件毕业设计作品。(4) 加强教风管理和宿舍管理,树立学习之星,寝室文明之星的典型榜样,大势宣传,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有目的有步骤的进行思想教育。(5) 学校社团虽然多,但是高质量的还是比较少,社团的管理存在弊端,没有一个统筹的管理机制,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的集中点名,开展实质上的活动不多。(6)目前学生党员的影响和标杆作用不够凸显,没有体现党员身份的实质表现,积极性有待提高,多组织一些学生党员户外公益活动,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积极性。
      最后,王书记总结到: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党员不是标签,不是身份的彰显,而是要起带头作用,起标杆作用。团委干部班干部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的同时要去想办法解决。注意工作方法和方式,遇到问题找到合适合理的途径,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勉励在座学生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要勤于实践、善于思考,争做勤奋学习、遵纪守法、尊师爱校、服务学生的表率,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