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抗击肺炎

记抗疫典型——2017级张雅祺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3-18 12:33:42    浏览:

本网讯  2019年暑期,我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的张雅祺同学作为副队长,跟随学校星火支教团队来到了甘肃省天水市磐安镇尉家沟小学,开展了为期20天的乡村夏令营支教活动。

与学生合影(2019年暑假)

      在支教过程中,张雅祺同学与当地的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虽然去年的支教活动早已结束,但她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由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都宅在家里,无法上学,虽然都克服困难坚持在线学习,但是教材、师资等仍然比较紧张。张雅祺得知情况以后,经过与当地学校校长、团队成员的充分协商也酝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教授孩子们欢快的舞蹈和歌曲,丰富她们的生活,并缓解应为疫情而带来的紧张情绪。学校老师、家长、孩子们都表现的异常兴奋,像极了久违的老朋友再次相聚。

      两地相隔1千多公里,去年短暂的相聚铸就了今天的这份情谊,因为疫情,彼此之间又多了一份牵挂和惦念。课程间隙的对话同样质朴和感人:

学生:“小张老师你是一辈子不会忘记我们这些学校里的同学们吗?”

张雅祺:“我会永永远远记得你们的”

学生:“那我们也永永远远记得你们,老师们,我爱你呀。”



       张雅祺同学自己也说道:“除了至爱亲朋,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还有让我如此牵挂的一群人,能与她们相识我觉得是幸运的。未来我也会在公益之路上继续前行,也愿所有的孩子们,如这辽阔的天空,越过重重阻碍终究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