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抗击肺炎

记抗疫典型——17美术学班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3-30 21:25:24    浏览:

(罗姣姣  报道)他们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们不是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他们是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子,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防控添助力。
  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17美学班的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向当地政府申请参加志愿者,配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正同学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半在小区门口站岗,消毒,测体温,对进出入小区人员的身份、体温进行逐一登记,同时对于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严格排查。一直做到防疫结束, 经过两个月的奋斗,终于迎来了疫情的胜利。方正同学表示,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微不足道,也要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17美术学方正同学)
 
       张红燕同学,参加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潘苑社区防疫志愿者,在小区防疫关卡进行出入登记,帮助调查外来人员,站岗。

                  

                    (17美术学张红燕同学  中共预备党员)


        孙冬生同学在山东省菏泽市单县高老家乡曹叵集做防疫志愿者,主要工作禁止人们出入,防止疫情扩散。
                         

                   (17美术学孙冬生同学  中共预备党员)


      还有卢珍宇同学,中共预备党员。在新冠肺炎发病率最严重的时期,主动在当地新疆奇台申请当志愿者,为小区住户代购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的生活困难。当然还有很多这样好青年,通过不同的途径进行抗疫,通过画画宣传进行抗疫,通过制作视频宣传进行抗疫,通过奋战在抗疫工作岗位进行抗疫……
      这些只是我院学子奋战在“抗疫战场”的一个缩影,是我院诸多逆行者的代表之一。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不惧危险,以自己的方式为战役添砖加瓦,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场只能赢的特殊战役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也擦亮了党徽最鲜亮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