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担任2018年华中师大美术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主席

作者:向宏年    审核人:    编辑:曹海瑞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4 16:18:18    浏览:

本网讯(向宏年 供稿)2018年5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2018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会,我院教师向宏年应母校之邀担任第四组答辩会主席。
参加这组答辩的美术教育硕士全是一线中小学的在职美术教师,他们来自青岛、江西、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综观整组10篇论文及作者,从侧面透露出三个特点:
      一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美术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方面的扎实作风。从选题到开题,老师们给与了硕士生多次直言不讳的指导;从论文初稿到正稿,学生在美院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大多数经历了10遍以上的修改。当会后问及教育硕士贾艳宇的论文何以做得那么优秀时,高细媛老师微笑着说:“贾艳宇同学向来用功,这篇论文她来来回回修改了12遍。”
      二是美术教育专业硕士论文选题不仅结合了各自本土的文化资源,更注重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研究,这使得作为教师身份的他们,其学位论文研究的问题真正落地。
      三是大多数研究在教学中已取得较为突出的实效,论文中图文并茂,教学案例丰富,为校本课程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说明美院教师扎实务实的教学作风已经切切实实地传递到美术教育硕士中去。
据娄宇教授介绍,华中师大美术学院这些年来,教学及研究氛围浓厚,老师没有严格的下班时间,大多数很晚的时候,美院教师工作室都是灯火通明,因为很多老师还在潜心研究自己的专业和教学。
这次活动虽然属于硕士阶段的答辩,但其美术教育的性质,使得它仍能为我院美术师范专业的理论教学提供可借鉴的思路。


  答辩现场之一


答辩后师生合影


华中师大美院硕士生答辩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