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画展 “一路是风景”为国庆添彩

作者:丁婉莹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9-30 15:29:18    浏览: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昌炉、通讯员 汪姣慧)9月29日,由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一路有风景》绘画作品展,在市博物馆正式展出,推出108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咸宁美丽乡村、彰显特色茶乡文化、讴歌伟大时代的艺术作品,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校副校长吴鸣虎及我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这些作品出自我院的黄继先和赵爱新两位教师之手。近些年来,两位教师专注于鄂南历史题材艺术创作,他们通过课题项目的形式进行乡村调查、历史文献资料查阅和实地写生。他们积极探索现实主义绘画语言与新时代主题绘画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与审美价值,在近五年的时间里创作了一系列反映鄂南文化历史与山水题材的美术作品,所表现的主题抓住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并在作品的内容、形式上达到了人文理想化的高度。



黄老师为吴校长介绍作品


      本次画展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纸本手稿等不同艺术形式作品108幅,力求用艺术的方式彰显咸宁文化亮点和文化自信,为时代和社会留下鲜活的视觉印记。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反映地域文化的画作,让人们能更好地传承、传播地方文化,记住乡愁,激起人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黄继先说。

      据悉,此次画展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赏。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