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8第23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暨中国民居学术会议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8-12-17 17:48:36    浏览:

本网讯(张晶撰稿)2018年12月6日至9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罗彬老师应邀赴华南理工大学,参加“2018第23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暨中国民居学术会议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并在会议分论坛上做了报告。此次盛会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方圆东方人居研究院承办。海内外建筑教育专家学者齐聚羊城广州,为中国传统民居、村镇与文化的调查、发掘、研究、保护、利用、传承、借鉴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大会共包括7场主旨报告、4大分议题论坛、70场学术报告,涵盖了乡村振兴战略与传统聚落(民居)的保护与更新、传统聚落(民居)的营建智慧与文化传承、传统聚落(民居)研究的学术传承与发展创新等多个方向的内容,多层次、多方位地展现了传统聚落(民居)研究的丰富实践经验和众多创新方向。并在9日考察了顺德等地广府民居。
        在8日上午的分论坛“乡村振兴战略与传统聚落(民居)的保护与更新”上,罗彬老师作了《鄂东南祠堂平面形制探讨》的汇报,图文并茂地向专家学者们展示了鄂东南地区祠堂建筑特色以及其背后人文价值,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这也是鄂南古民居团队阶段性成果的展示,组委会高度肯定了鄂东南民居建筑的研究价值,并对其研究方法与成果以赞扬,并对下一步深入研究给与建议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