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专题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罗姣姣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0-10-20 10:37:24    浏览:

 为了更好地落实湖科学通【2020】36号《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精准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我院于2020年10月16号上午10点在教二401会议室我院召开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负责资助工作的罗姣姣老师主持,学工办主任和全体辅导员以及所有班主任、主要负责班干参与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议中,罗姣姣老师将《湖北科技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和《湖北科技学院助学金评审办法》做了详细地解释说明,并将评审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各位班主任也对评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齐铁军主任就工作的责任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指出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困难学生切身利益,更是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要求所有班主任必须牢固树立“谁经办、谁负责”、“谁违规、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全面摸清本班的整体情况,和学生讲清讲透资助政策,加强班级宣传,严格评审程序,确保流程完整,结果公开透明,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