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艺术与设计学院起源于1992年原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办的工艺美术系。2002年原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原咸宁医学院合并组建咸宁学院时将工艺美术系与音乐系合并为艺术学院;2012年咸宁学院更名为湖北科技学院,同年年底将艺术学院撤销,分别组建艺术与设计学院和音乐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目前己有专业教师75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28人,获博士、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52人。
       学院现开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四个专业。设有艺术理论教研室、设计基础教研室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400余人。近年来,学院秉承德艺双馨,和谐创新”的院训精神,在科研与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教师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核心期刊发表发表作品20余幅、论文30余篇;获批专利10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出版教材7部。在湖北省学院空间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水粉水彩画展、湖北省美术与设计大展等多项重点专业竞赛上斩获金、银、铜奖多项。

 学院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在全国大广赛全国赛区及湖北省赛区、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全国包装创意创新设计大赛、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设计大师奖”等多大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项。学生近几年就业率良好,学生就业遍布全国各地。
       在深化教育改革的大潮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正朝着更高、更快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