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业就业

文化、创新、产品——乡村品牌与文创的解读

作者:刘薇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11-28 15:39:30    浏览:

11月27日晚6点半,平面设计专业副教授郑玉梅老师从生活出发,从传统经典的文化传承与产品开发出发,阐述了对乡村品牌与文创的独到见解与感悟。本次活动在教二502举行。

   所谓文创产品不仅仅只是我们传统意义上说的使用的东西,它可以是一种观念、一种社交、一种现象的再造、一种可以演变衍生的IP系统,它们都可以深度植入到当下的生活和观念里,所以郑玉梅老师认为发现生活的细节,找到不便之处就是设计的支点,就像原研哉说的“生活本身,就是设计的起源地,而设计归根到信念,就是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对自己的职业充满兴趣”,文创产品=文化+创新+产品,理解为首先是一个产品,再是有创新价值的产品,然后再附加上有文化内涵的创新型产品。作为地方性院校,郑玉梅老师结合实际和自己的研究,探讨对乡村品牌和文创的一点看法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