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11月份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1-13 09:11:11    浏览:

       2019年11月6号下午2点半,我院分支部开展了11月份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各支部按照要求完成“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接下来,我们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



学生支部活动现场


        1、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一章三书”),普通党员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本周主题党日我院全体党员学习了第三、四章内容。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组织党员报告学习情况,完成测试题目。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报告了个人学习进展情况;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试题测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对党建知识的应知能力,促进了全体党员理论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
      3、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对照检视问题清单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搞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美术教工支部现场




设计教工支部现场


      4、讲好专题党课。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我院王仁海书记在美术教工支部讲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党课,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经90多年的辉煌岁月。并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和中国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使党员教师再一次了解及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历史地位及阶级性质,从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王云书记在学生支部讲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主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王云指出共产党员的信仰,就是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从历史中追寻力量的根本;第二,坚定信仰需要从奋斗中释放内心的梦想;第三,坚定信仰需要从整理中集聚知识的力量。徐义平同志在设计教工支部讲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党课。他讲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5、在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期间,学生支部群体党员在会后对教二楼层进行了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