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总支赴瞿家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1-06 08:38:35    浏览:

本网讯   11月3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瞿家湾镇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守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坚守革命事业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此次活动以“革命常思洪湖水”为主线,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抵达基地后,大家在讲解员瞿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旧址,观看了革命期间使用过的刀叉枪炮和生产生活工具,学习了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随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一个个英烈雕像、一张张历史图片面前,大家对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肃然起敬,对红色革命所走过道路之艰辛不易深有感触,对洪湖人民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由衷钦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途之光明。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提升了党性修养,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认识;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活动,深化了党员们对“入党为什么、入党后怎么做”的思考;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瞿家湾,见证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重温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员们认为,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生动,内容鲜活充实,感同身受,从中深受教育。通过直面感悟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