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作者:华荣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04-23 15:00:20    浏览:

本网讯(华荣 供稿)4月18日下午两点四十分,我院分支部在各支部活动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按照要求完成“六事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活动分5个方面进行: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强调,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这体现了强烈的宗旨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这明确了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方法。坚持改革创新。对于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还要求,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第二,重温党的历史。 各党支部要督促党员充分用好“ 学习强国” 平台加强理论学习。要求每位党员自行收看学习“ 学习强国” 平台“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3 个短视频;第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支部要做好积极分子确定与培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等工作,教工支部要主动引导青年教师、 高知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并指定培养联系人;学生支部要做好本次发展对象的确定;第四,学习2019年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五,做好“ +” 文章,商讨活动形式,组织设计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红色义工服务、 参观烈士陵园、“ 红色祭扫” 等活动, 重温英雄事迹,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商讨参观形式及几年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