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6月主题党日开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6-11 13:34:09    浏览:

(罗姣姣  报道)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咸组通〔2020〕10号),在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突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启动“党员+”工作模式,推进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党员为民做好事活动,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20年6月4号下午2点半,我院分支部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首先我院党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了“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接下来我们开展了主题学习。 1. 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情,重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交流发言,做好学习笔记。2. 全面推行“党员+”工作模式,把“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模式作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各支部结合自己所在支部的情况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为内容的“党员+”主题系列活动,探索创新“党员+服务主体”“党员+服务对象”“党员+服务活动”模式,引导我院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促双赢,推动党建工作进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主战场,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3. 建立“我是党员,我在行动”工作台帐。记录清楚每一名党员每一次“党员+”的时间、地点、内容、时长等信息,形成台帐,并作为评议党员、选树典型的重要依据。4. 计划开展一次联系帮扶活动。各支部在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要以“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为契机,以毕业生、贫困学子、精准扶贫对象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一次联系帮扶活动。进行一次毕业生、贫困学子大联络。对毕业生、贫困学子要普遍进行一次电话联系,了解清楚他们的就业状况和致贫原因,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遇到的就业、生活、学业困难和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最后,我院党总支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全体党员于教二后面篮球场集中,大家拿着清扫工具,对教六、新画室、桥洞等周边进行了卫生打扫除,全体党员在烈日炎炎下,积极参与,不放过卫生区域的每一个角落,将垃圾落叶清理干净,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清扫活动,周边的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