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学生支部预备党员走进北大邦实验学校做志愿活动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6-11 14:13:58    浏览:

2021年6月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预备党员胡省锋、康济薪、张蕾,入党积极分子邓芊芊、范鑫鑫、殷秀玲6位同学与咸宁市博物馆联合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走进北大邦实验学校。经过前期多日筹备于8日如期展开,6位志愿者负责为中小学生讲解鄂南雕花剪纸文化。

(图为我院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剪纸文化)


课堂上,先由志愿者老师讲解鄂南剪纸的由来以及图案纹样,接着给每位学生都分发简单的图案进行自行练习。学生们都很配合志愿者老师的互动并且踊跃发言,有不会的操作步骤积极主动的向各位志愿者求助,每位志愿者都能尽心尽力的为学生解答。

   

最后,展示学生完成作品,博物馆主要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推广鄂南地区特色剪纸艺术,增强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附: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