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06-17 14:24:29    浏览:

2021年6月16日下午3点,我院分支部在各支部活动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党史”展开,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活动伊始进行六事联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针对总支下发的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对党员教师们如何上好思政课程指明了方向。学生支部书记张利平指出,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通过学习,大家也更加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第二阶段,各支部安排党课学习,党课围绕什么是廉政,如何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来展开,并分享自己“学、思、践、悟”的学习体验。美术支部宣传委员童珊老师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进行主题党课学习。通过党课,大家又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自身情况,思考如何做好合格党员。

活动的第三部分,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上,美术支部书记王仁海对这半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对党员教师对支部工作的支持进行了感谢,同时要求大家对未来的支部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和党员教师们坦诚相对、畅所欲言,特别是针对如何把专业特色融入到党建活动中,大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设计教工支部书记徐义平与党员教师们理论学习、科研情况、教学质量、工作态度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反思,同时也从客观角度给其他老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学生支部书记张利平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意识到要时刻在反思中改进不足,在反思中进步与成长。同时表示,这样的谈心次数还不够多,希望以后能多沟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