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抗击肺炎

疫情防控期间课程习作作品展示活动(第二期)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0-04-01 12:26:44    浏览:

班级名称:2018级产品设计班

课程名称:《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

授课教师:杨丽丽  丁威

课程学时:64学时

用线条描绘坚毅,用色彩装点行程。

对全体学生来说,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假期。漫长,而不寻常。知道归程,但不确定归期。就这样盼着,心心念念的校园,同学,还有老师。

很多事情因为疫情,也在悄然的发生着改变。借助网络,缘自网课,天南海北的老师、同学们又聚到了一起,隔着屏幕开始了专业的学习、探讨和交流。


遵循“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按照教学计划和安排,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开展了《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的网络在线教学活动。接到教学任务的第一刻,伴随着疫情带来的紧张心理,丁威和杨丽丽两位老师克服困难,开始了忙碌、有序的备课。

两位老师广泛搜集优秀的网络课程资源,精心选择网络授课的平台和工具,提前演练,带着第一次做“网络主播”的小紧张和小兴奋,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开始了既熟悉、又陌生的课程网络在线授课。

杨丽丽老师在授课



丁威老师在授课


       《产品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是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课程。它是产品设计师最常用的专业语言之一,是优秀设计师必备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是体现设计师创造能力的重要标志。通过运用各种不同的表现工具,能及时、准确的把设计者的创意和构思完整的表现出来。在讲究快速表现的同时,也要注重表现的科学性与艺术性。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掌握效果图绘制的各种方法,并在掌握每种技法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各种方法绘制效果图。从而培养学生对产品的设计构思的传达、产品造型表现能力、技法表现能力、设计能力和对不同材质产品的认识能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以后的设计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带着这样的目标和目的,同学们也欣喜这种新颖的教学手段和方式,在暖暖的被窝里、书房、阳台、客厅、餐厅……,有时也在自家的小院儿里,可以想象的各式造型,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时刻。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练习


       线条经过艺术的加工,充满了灵性和动感,它们不再单调和乏味,有无限的变幻。从最初的的线条练习开始,慢慢的过渡到简单的几何物体、不规则形状的产品,从单色速写,慢慢的根据产品固有颜色尝试用彩铅、马克笔等工具塑造物体,让对象更加生动和饱满。

       经过课程的学习和训练,同学们手绘的技艺增长许多,对设计语言的表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收获了很多。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部分同学的习作。作为总结,期望为以后的专业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