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展览动态

展览动态

首页 > 展览动态 > 正文

18级设计专业学生立体构成设计作品展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5 10:04:58    浏览:

本网讯【王琳 供稿】10月21日上午,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18级设计专业学生协办的立体构成设计作品展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展厅隆重开展。
      立体构成是现代设计领域中一门基础造型课,也是一门艺术创作设计课。本次立体构成展的任课教师柳燕子、夏海波、余杰等3位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三维立体空间感觉,要求捕捉生活中的各种自然形态,并训练学生把握物体的体积量感,对各种形态的造型进行“简化”,以最简单的方式简化到几何形块中去,用立方体、圆锥体、球体、矩形体等形状来塑造实践。在教学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运用综合材料,选择加工工艺,把握形态传递方式,造就了优秀的作品。此次课程重在培养学生对立体外观的审美感知能力,感受三维空间,捕捉创作灵感,开发造型想象潜能。

 


      本次作品展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18级设计专业学生完成,共计80多组作品。作品有轻盈锐利的线材构成,有朴实大方的木材构成,有厚重稳定的块材构成,也有充实扩展的面材构成。作品展通过展览的形式说明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水平,以及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成长印记。
      本次作品展是18级设计专业学生学习生活成果的一次展示,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期望在交流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