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



美术学(本科 四年  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的文化素养,具备从事中、小学校美术教学、科学研究和文化管理能力,具有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服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美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素描、色彩、国画、写意花鸟、书法篆刻、艺术考察、透视学、艺术考察、油画静物、油画风景、油画人体。
毕业就业:毕业就业主要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等单位和部门从事美术教育与创作、大型企业策划、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 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与设计技能,知识面较宽、理论基础较好、实践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具有一定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艺术设计理论、平面设计史、字体设计、标志与CI设计、版式设计、招贴设计、图形创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oreldraw、Photoshop、Dreamweaver等)、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DM广告设计,网页设计、flash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后期制作、非线性编辑、影视广告、数字图形界面设计等课程。
毕业就业: 毕业就业主要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的广告设计与策划、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 企业形象策划、网页设计、艺术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在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广告制作、网络传播、数字影像制作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数码艺术设计实践、艺术研究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 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与室内外环境建设艺术有关空间和规划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创新设计理念,具有现代设计师的基本素养,具有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及相关环境设计、艺术研究和文化管理等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设计史、环境设计原理、建筑制图、材料与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 、3D Studio Max)、设计表达、模型设计制作、工程概预算、家具与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园林与景观设计、园林植物学、庭院设计、居住小区园林规划设计、公园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
毕业就业:毕业就业主要在装饰设计、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科学研究和文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 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产品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理念,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现代创新理念,具有从事产品设计、艺术研究和文化管理等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机械制图、金工实习、产品造型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工艺、概念设计。
毕业就业:毕业就业主要在造型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有关的部门和单位从事造型设计、产品设计、艺术研究和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