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赴江南大学参加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暨教育年会

作者:罗彬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2-01 19:42:47    浏览:

(罗彬 撰稿)近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罗彬、张俊、汪艳荣三位教师,赴江南大学参加第五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暨教育年会。

“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的前身为2003年发起的“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后由清华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手改组,构建了更强大阵容。由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属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

在9日的教育年会中,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州美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江南大学的教授们,分别针对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四个方向进行主旨演讲。

10日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国环境设计院校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州美院、四川美院、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7位教授做了主题演讲,探讨了各院校相关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会议期间,我院一行还参观了本届学年奖优秀入围作品以及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优秀课程作品展。

此次会议拓展了老师们的眼界,并带来了对本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的启发,和持续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