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远离校园贷 青春莫负债”主题活动月

作者:罗姣姣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3-17 15:38:10    浏览:

 为扎实推进“非法校园贷”防范与处置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维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火墙,确保金融知识进校园不断档、不偏离。我院于3月7号---3月15号开展了“远离“校园贷” 青春莫负债”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月活动。

 我院通过线上QQ排查、线下“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教育、远离“非法校园贷”承诺书的签订、面对全体学生开展了“非法校园贷”组织开展手抄报、海报、书画等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及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和开设的劳动实践课程,充分动员学生的作用和力量,积极开展了“清除广告毒瘤,共建美好校园”广告专项清理行动等一系列的远离校园贷 青春莫负债”主题活动。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院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同时也了解了正规金融服务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让大学生们建立起健康、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和习惯,增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做一个明辨是非,明智理性的大学生;一个合理消费,勤俭朴素的大学生;一个弘扬正气,做知法守法的大学生。(下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