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榜样,就在身边——国家奖学金推荐对象风采展示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10-15 09:59:49    浏览:



简介

 胡省锋,男,汉族,河南信阳人,2000年0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信息员职位,2020年9月至今担任助理辅导员,2021年9月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优秀信息员、优秀学委一等奖、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与称号。

感言

 离开高中学习生活开启大学生涯的第一天我就暗下决心,大学是个人才聚集的地方,要想在多年以后寻求满意的工作,就必须从现在开始争做少数部分人。于是在思想上、我在大一刚入学时积极的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并经过层层考验于2020年11月份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到目前还有2个月的考察期。其中经历了两次党校培训与结业考试,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我始终以一名标准的共产党员的要求来提醒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政治纪律。

 在课外实践方面,我做到了积极的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项活动,比如:学院固定的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申报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2020年9月以负责人身份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于2021年6月发表一篇题为《基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鄂南民宿设计研究》国家级期刊论文。于2021年3月完成第十七届挑战杯省级申报项目。

 选择了艺术与设计学院便要待上四年,就要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大学的开启意味着我们要脱去高中的青涩,学会成熟与守规矩。大学三年迄今为止,教会了我成熟与责任。练就敢于担当,敢于承担的本领。我在大一时期就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兼信息员职位,大学的班干更是意味着在任何时候都要比普通学生承担更多、了解更多、成熟更多。大学第一年我的班主任就告诉我们现在踏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新开始。同样起点的高校生活,每个人都要去不断的填充自己的四年。四年里可能平平淡淡安安稳稳的度过,也可能忙忙碌碌、极为充实的度过。但四年后又是站在“你死我活”“优胜劣汰“的工作竞争中。

 转眼已经大四,作为资深的学长,意味着还有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在今年暑假学院招新生班主任助理时我毫不犹豫的报名,看着今年这一批新生满怀斗志,心生洋溢的来到校园,我在想,这不就是三年前的我嘛。我记得今年接到的第一位新生我就跟他说一定不要把自己的四年虚度过了,首先一定要积极入党,其次一定要担任班级里或者其他组织的干部因为可以有更多的平台来锻炼自己,磨练自己。因为我自己能做到,所以我就将这个要求告诉了新生。我不仅在思想上积极的加入到党组织,更是做到不违规违纪,严格的遵守纪律。到目前将近4年时间我从来没有逃过课,亦或者说迟到早退,不仅这是一个普通学生应尽的责任,更是作为一名入党人员与学生干部应该担负的。

 学习成绩上我更是做到勤奋刻苦,大一时期班级学习成绩与综合成绩均排名班级第一(73人)大二时期学习成绩与综合成绩排名第二(93人)。大三时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二(93人),空余时间我都是积极的参加课外活动,尤其涉及到党政活动我更是一期不落,我想法设法提高自己的综合成绩与综合能力。我性格腼腆,于是我逼迫自己积极的参加演讲活动。我害怕社交,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生会组织。我锻炼的自己的做事能力所以我勇于的问班主任任课老师有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甚至我害怕自己空闲下来所以不断的给自己找事情做,做兼职,去专业老师开设的工作室兼职学习。终于有努力让我看到了回报,我先后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委一等奖、优秀志愿者”等相关荣誉称号与奖项。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是老师同学对我的认可更是对我的鼓励与鞭策。

 生活上我更是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是农村出来的所以我的爸爸妈妈教我一定要待人宽厚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做事情帮不了别人就一定不要去害别人,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勇于帮助别人,同时拥有分辨好坏的眼力与能力。学习生中我认为自主学习是大学生必须应该具备的,所以在老师布置的作业之下,依旧在网上寻找材料以及课程进行学习,不放过任何可以变强的机会。大学和高中不同,如果没有自主和自律,将始终无法前进。闲暇时去图书馆,看一些书籍,专业类杂志,图书馆的氛围能够使我安静下来。我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那种茫然和困惑了,渐渐地已经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空间是什么,这也是我大学几年来最大的收获。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巩固自己才能够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我能自学我们设计专业所能在工作中使用到的软件。例如3D MAX、CAD、PS等,同时结合生活中和在老师设计工作室中不断地运用学习并熟练掌握基本技能,目前我也在积极的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立志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当然我知道,想要以后踏上社会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光靠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我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永远得不到认知以外的利益。当你的实力撑不起自己强大的野心时就应该踏踏实实坐下来学习。这两句话对我的印象很深,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足够给人以强大的动力。在学习中就要尽一切可能抓住一切机会来提升自己,在以后社会中去要学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疯狂的提升自己能力,学习永无止境。不断的去了解社会,去接触社会。学会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提高自己的智商与情商。同时时时刻刻明白自己的职责与责任是什么,在校为学生职责就是学生,在外为工作职责就是认真工作。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

 荣誉属于昨天,是对我的鼓励与鞭策,更是对我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起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动力。




简介

 张倩,女,汉族,20003月出生,共青团员,来自湖北武汉。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美术学专业本科生。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现担任2018美术学班的班长、宣传委员,工作期间表现优秀。

感言

 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进入尾声。还记得大一刚进校门时,懵懂无知的我还在脑中规划着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可转眼间就大四了,回想这几年,倒也是顺利度过。

 大一刚进校,胆大的我就去竞选了班长一职,想着在大学里大展身手让自己有更好的锻炼机会,可惜落选了。不过我也没气馁,在众多校园组织中选择了广播台,半学期倒也过得快,在新环境里结交了很多好朋友也学习到了很多之前没见过的新鲜知识。到了大一下学期,班长要转到设计专业,班长一职便空了下来。出于不服输的劲儿,我再次竞选,终于在老师各方面考虑下,将我定为班长。同期,我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想在各方面向党组织靠近。

 在工作方面,我仔细负责。大一下的这学期,我们专业要进行艺术写生,一百多人的安排和管理,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从出行的时间、人数、寝室安排和费用等,我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安排与核查。这几年的班长经历,我自身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管理好班级大小事务,与其他班委保持密切联系。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多与其他同学沟通合作,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我的本职工作,及时传递,及时发布,及时组织同学们做好方案,以便完成任务。做到以身作则,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每次只要召开班会,我都会遵守院里下发的通知,及时开展主题班会,将每周重要内容进行汇总公布。对团日活动认真负责,组织安排同学们唱团歌,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事后进行活动总结和反思,和团支书一起商量下次的团日活动。比如情暖寒冬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制作海报,让更多的人远离非法校园贷;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于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知与防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自我保护。每次班会安排的主持人不同,组织各个同学上来主持,不仅开展了主题班会,还锻炼了其他同学的演讲能力和组织能力。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上。大一至今的时间里,我积极履行在入党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的有关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积极参与活动,定期递交思想汇报情况并和联系人保持联系。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现在的预备党员,我的思想都高度集中,始终向党组织靠近,始终记着一切为了人民在开学迎新期间当志愿者,为新生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向他们介绍学院并安排入住事宜;在学校创文活动中,我们拿起清洁工具,带头美化我们的校园和教学楼,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好环境,会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爱护环境。

大三的艺术考察,我们去到了湘西,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们跟着我们党支部的童老师一起去参观打卡了红色革命地。这些实践过程中,我认为一个真正要求入党的同志是要以实际行动来争取入党。谦虚谨慎,主动靠拢组织,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努力。尽管班干部的事务较多,但我的学习也没落下,我本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的态度,在大三一学年的学习中,我的学习成绩位于全班第一,综合测评也位于全班第一;大二学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第一;大一时学习成绩第二,综合测评第一。这三年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还有“优秀裁判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当然我也不能骄傲,要将这股拼劲,延续到我接下来的每一件事情,胜不骄败不馁。

 在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方面,我事事参与,力争做到最好。大二时期由我们院主办的“心有英模心向党”的思政课,我们美学班在我的组织下积极参加,全员参与。分三到四轮层层筛选,临摹英烈的照片和其他爱国主义题材有关的作品,确保作品的质量。用最质朴的表现手法,再现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活动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而我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演讲,意义非凡。看着自己画的一幅幅英烈素描被展出,感到十分满足。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事后被咸宁日报采访,采访视频在学习强国和央视网播出。大三时期,我们再次参与,继续用我们的画笔,画出了一幅幅属于英模的油画,画作在中心校区展出,我们倍感骄傲,专业能力得到了提高,爱国情怀也得到了体现。

 作为臻艺创意设计团队组长,在学工办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前往栗林幼儿园开展主题公益墙绘活动,从专业角度反复构思、调整图案大小直至最佳位置,每个环节一丝不苟,这样的公益实践不仅锻炼了我们,也加深了我们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十分有意义,活动事迹被学校官网和香城都市报刊登。我还带领团队成员对教二大厅所有插座装饰进行涂改后重新手绘,用自己的专业美化了环境,心里也特别开心。

 当然,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人无完人,我的能力肯定是需要一层一层提升的,要多做事,做实事,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

 大学作为踏上社会的最后一道围墙,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踏入社会之前尽最大的可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潜能,锻炼自己。不断尝试新的东西,不断挑战极限,并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综合学习的能力。

 我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为这个班集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和不服输的坚毅性格,将每件事做到最好不仅要让自己满意,更要让老师同学们满意。因此,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效率,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