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校友工作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校友返校交流

作者:刘方婷    审核人: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04-18 16:04:29    浏览:


2023年4月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在教八学术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凡出席了本次活动,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陈刚、张俊、汪艳荣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汪艳荣老师主持。

心系母校,薪火相传!环境设计专业2006级李本雄、陈启坤、张鑫,2009级黄强四位校友来咸宁探望母校及老师,并为学弟学妹们就专业学习规划,职业成长等方面开展交流讲座。

优秀校友李本雄,是广东本家空间设计创始人兼总经理,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第三分院院长,中国室内设计50强青年设计师,其设计作品曾获十多个奖项,并被许多媒体采访和报道。李本雄与在坐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并将自己总结的“本家设计哲学”与大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讲座内容主要从设计的主题、设计的本质、设计的难度、建立知识体系,优化设计方法以及设计的战略等五个方面展开。在讲到优化设计方法时,他与大家分享了五大调研,七大系统,N个升级。其中五大调研是:功能调研,色彩调研,风格调研,材质调研和价值主张。七大系统为:智慧家居系统,水处理系统,新风系统,空调系统,净水系统,除尘系统,安防系统。讲座过程中,李本雄结合很多有趣的设计案例进行展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提问,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学长,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李本雄鼓励学弟学妹,要对环境设计充满信心,有意识的系统性的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认真踏实的去做设计,同时热爱生活,注重通过持续的学习和体验,只有这样你才能形成超越常人的智识,不被别人替代。

王凡书记对优秀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前沿设计动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对行业充满信息,努力学习。

演讲结束后,优秀学长老师们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本次讲座开启了同学们思维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并提早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专业素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