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1-06 15:19:07    浏览:

 15日,我院召开202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为期一天。

 根据安排,15日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相关内容。下午,围绕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以及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

 在研学过程中,王仁海书记要求:一、要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要深入一线,广泛征求意见。要召开征求意见的座谈会,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各途径、各层面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进行反馈。涉及班子集体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涉及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诚恳接受。同时,结合工作,要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指出问题要点出具体表现,相互谈透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