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21-10-23 14:33:08    浏览:

2021年10月我院分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在各支部活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各支部按照要求完成了“六四联动”:通报考勤、交党费、唱国歌、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接下来,开展了以“创清廉湖科、树新风正气,勇于担当、善做善为”主题教育学习。

 

  1. 继续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我院三个支部要按照计划安排,组织党员进行相关理论研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学习氛围良好。

  2.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我院三个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湖科建设、优化校园环境等重要工作安排,重点组织开展好“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清廉湖科”共建共享、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护航发展”主题宣传等五个方面十项活动。以保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3. 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我院三个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鼓舞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4. 持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办实事活动开展5个月以来,艺术学院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民生问题。各支部书记分别强调了在下一阶段请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结合本单位实事清单,科学安排进度,加强统筹协调,按时上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汇总表》,能够销号的要及时销号,压紧压实责任,注重严督实导,确保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注意总结办实事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阶段性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把“当下办实事”和“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