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5 08:41:11    浏览:

(罗姣姣 报道)为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关爱青年教师成长,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19年10月24号下午2:30,我院在教二401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院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书记王云以及青年教师,会议由王仁海书记主持。

首先王仁海书记就教师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教师科研、如何加强教风师风、教师党员发展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调研,征求教师意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在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并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认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对青年教师关注自身和学校发展所提出的问题表示肯定,对青年教师爱校如家、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表示赞赏。他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优秀青年人才是学校未来的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作用发挥,是学校能否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决定因素。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尽可能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优质服务,帮助解决青年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和难题,努力创造更好的事业发展平台,让青年教师专心工作。学校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培训,要开展教师工作队伍沙龙,跨学科,组团队,打破封闭,增进交流与合作。

希望青年教师做到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教学能力要过硬;要创新发展理念,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努力做教学科研标杆;要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的梦想实现,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把研究兴趣要转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四有”好老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问道,教书育人,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