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检视问题,即知即改,院领导指导督促学生文明寝室创建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10-23 08:55:54    浏览:

  针对学生寝室近期出现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个别寝室存在养宠物现象、寝室卫生脏乱差、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等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查找检视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022日晚上19:30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书记王云等班子成员,带领班主任、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进行了寝室安全检查以及学生文明寝室创建的指导工作。

  每进到一间寝室,院领导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看到大多数同学在寝室开展学习、专业作业的创作和训练,都对他们表示了赞许和鼓励,勉励他们要跟室友一起,共同营造舒适、文化氛围浓厚的生活住宿环境,并按照文明寝室的创建标准,不断的查找问题,将文明寝室的创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习惯。针对寝室存在的个别问题,也都一一指出,并嘱咐辅导员、班主任收集好同学们反映的硬件、设施设备方面的问题,及时与宿舍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之一,也是学生管理服务的常规工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加大学生寝室安全工作的力度,共同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