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调研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0-23 08:31:19    浏览:

(罗姣姣 报道) 2019年10月22号下午2:30,我院在教二401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院总支书记王仁海、院长汪义侯、副院长徐义平、副院长彭劲以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会议由王仁海书记主持。


      会议初始,王仁海书记就统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中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两个方面展开调研。老师们提到:(1)学校环境、教学环境、领导班子环境、教师环境和谐是教师内心愉悦的前提,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履职能力相对不足,统战工作和无党派及民族党派教师在对接上存在一定的梗阻,信息交流不畅,很多老师主动参加了社会上很多义务活动,但是都是单独行动,学校没有一个整体的组织和引导。(2)在社会市场经济下,催生了多样的社会阶层和多种思潮,各种思想文化意识形态的多元化构成了与主流意识形态的分歧和冲突,加上网络信息鱼目混珠,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容易引起舆论焦点,希望学校和院里有效地开展新形势下的基层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扩大统一战线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3)要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的思想认识,适当开设宗教学通识讲座,通过介绍多种宗教的历史和文化、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规等内容。让教师在了解、比较和研究中增加对宗教的真实认识;确立理性、科学的宗教观,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时树立法治宗教的理念。
      最后,王仁海书记在听取了教师意见后,总结到: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要按照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高水平湖科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今后会努力结合校统战部着力抓好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学习教育指导宣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大力支持党外教师开展自我提升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外教师正确发声,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