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

作者:齐铁军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19-09-30 17:11:50    浏览:

  9月27日(星期五)上午,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活动。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法规》)。研学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

  在研学过程中,全体成员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期间的重要讲话,尤其对民生问题、发展及增长方式问题、安全稳定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王仁海书记强调:一、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与中央的高度一致,正确认识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目标不变,初心不改;二、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并将新的理念融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四、要密切关注校园及学生的安全问题,包括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个人财产及人身安全等,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集中研学阶段,系统学习了《纲要》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选编》中领导干部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法规》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节选。

  在研学过程中,汪义侯院长、王云副书记分别就新时代如何担当新使命、如何加强纪律建设等,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在学习交流中,汪义侯院长分析了我院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面对新机遇,如何调动教职工的热情和积极性,面对挑战,该如何应对和化解,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初步的设想。就纪律建设的问题,王云副书记结合具体的学生工作,以及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发现的问题,从纪律建设的必要性、纪律建设的着力点、纪律建设的保障措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