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咸安区政协常委朱辉同志来我院赠送盆景

作者:张德硕    审核人:    编辑:张利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06 15:38:05    浏览:

本网讯(张德硕 供稿)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8年9月3日咸宁市咸安区政协常委、咸宁市咸安区工商联合会执委、北京千秋盛园林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北千秋盛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辉来校慰问我院师生,商谈校企合作,并向学院捐赠价值数千元的盆栽,为二号教学楼靓装添彩。
      作为政协常委,朱辉同志曾多次对教育事业做出无偿的捐助。朱辉同志是景观设计出身,与我院有着深厚的友谊,为了给我院师生营造一个绿色舒畅的办公、学习的环境捐赠了多种盆栽,分别是“幸福树”、“月桂”、“非洲茉莉”、“巴西美人”、“绿宝”、“红掌”、“一帆风顺”、“万年青”等。这些绿色植物灿烂绽放,像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盆栽不仅温馨,而且师生们在忙碌的一天后也会心情舒畅。在这里由衷地感谢朱辉常委对我院的师生慰问及其慷慨馈赠。


    近些年,院领导注重“走出去、引进来”,走出校园发现优秀企业家,引进优秀企业作为教学实践点。此次来访另外一个目的是关于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实现校企合作。大学是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身的,校企合作是我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要延伸,亦是增强我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同时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也是学院履行社会服务的职责的要求。
      校企合作是教育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模式,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该模式也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技能训练,对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大学在校生主要是对理论的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实现认识的第二次飞跃。
      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校企合作培养出的学生,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这也为学生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确实如此,我院最近几年就业率逐年攀升,其中2018年本科就业率超过92%。

最后,由衷感谢政协常委朱辉同志对我院师生关心,对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优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