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专题

上好入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篇章

作者:    审核人:    编辑:齐铁军    来源:   时间:2021-09-22 09:37:16    浏览: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艺术与设计学院安排了充实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于913-15日在咸安校区一栋教学楼进行,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主讲,全体新生参与。

新生入学教育由专业认知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资助政策讲解和党史教育等部分组成。

913日上午9点,随着第一批新生进入教室,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开学第一课由学工办主任齐铁军老师讲授。齐老师从专业概况、专业课程结构、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系统的讲解,诙谐的言语和生动的讲述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充实的课程内容为学生打开了通往专业学习的大门。

接下来,罗姣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体系和各类奖助学金项目,帮助新生尽快熟悉资助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同学们踏实奋斗的自觉性和立志成才的信心。

914日,刘薇老师带领新生一起学习《湖北科技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了解有关高等教育、校园管理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制度,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行为规范、违纪处分及处理等相关规定,帮助学生养成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习惯。

915日,华荣老师为新生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新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教育能力。

 最后,游杰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学习,与同学们一起回顾长征之路,学习长征精神和长征故事,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充分了解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起的时代职责和历史使命。

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帮助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学校和学院的专业学习安排与各项制度也有了详细的了解,为新生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新目标、开启新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