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我院圆满举行湖北科技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大赛初赛

作者:    审核人:    编辑:zhangliping    来源:   时间:2019-11-13 10:44:02    浏览:

(段怡萱 供稿)为了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教学教研的积极性,构建高效课堂,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素质,2019年11月6日下午三点,我院分别在教二204、502分两组进行教师技能讲课比赛初赛。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诚邀了徐义平、黄洪澜、张利平、艾应栩、罗娟娟、黄继先、杨丽丽、刘蕤等多位老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定。



教二204比赛现场


教二502比赛现场


      在本次比赛中按标准在三个方面做了准备:教学设计:内容完整、表述清晰(10分)、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与组织、教学组织与编排、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与教师风采(85分)、教学反思(5分),时间不超过15分钟。标准是统一的,评委是客观的。在讲课过程中,老师们围绕讲课的内容,通过PPT展示,大胆进行教学设计的创新,精心创设各种情景,研究探讨符合本课程情况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逐个进行打分,完整了整个比赛流程。

      我院举办教师技能比赛,旨在为教师搭建展示平台,创造学习、锻炼的机会。通过本次比赛,激励了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知识传授和教学艺术等方面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青年骨干教师,达到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本领和教学水平的目的。